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泌阳矿业发生透水事故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2010-03-24 09:05:2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泌阳矿业发生透水事故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中国日报网消息:发生于22日凌晨的河南省泌阳县顺达矿业透水事故,目前救援工作已持续近50个小时,11名被困矿工的消息仍不明确。

23日,记者在救援现场见到了被困矿工刘家义19岁的女儿刘莉,她说:“一个多月前刚和俺爸见过面,今天却得到这样的消息。”刘莉正在当地中学读高三,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在上学,家里的唯一经济支柱就是靠爸爸在此打工,每天能挣到一百多元。她说,爸爸被困井下的消息让她无心再读书。

在8号井旁一个灯光昏暗的简易屋子里,刘莉边说边抹泪。在床上,躺着她一天多滴水未进的妈妈,闻信赶来的亲友和邻居劝慰的同时、眼圈泛红。

河南泌阳矿业发生透水事故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被困矿工刘家义的家属

记者现场了解到,昨夜至今晨,泌阳县普降小到中雨,给抢险救援带来不小麻烦,因为矿难点位于该县条山的山坳里,道路崎岖陡峭,一些大型救援设备运输困难。

“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什么可能都会有!”河南省矿山抢险救援中心主任冯立杰说,我们对救援的态度是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全力以赴,因为生命最宝贵。他表示,一般来讲透水事故生还几率最高,曾有过20余天透水者生还的记录,“但这个井下的情况很复杂”。

主营铁矿和有色金属矿产的该矿业公司,出事的是5号、6号和8号矿井。初步判断,5号井下有3人,6号井下有两人,8号井下有6人。

河南泌阳矿业发生透水事故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平煤集团支援的抽水设备

截止到23日上午,3个矿井已累计排水2000多立方米。不过,由于大型水泵自重1.4吨,井下无法运输装备,所以只有放弃、改为用小泵抽水。

作为该矿的安全员、2名安全逃生者之一的张精春由于惊吓精神紧张,不想被媒体采访打扰。据泌阳县委宣传部李副部长介绍:事发后,熟悉情况的张精春一直在帮助救援,并多次下井协助勘察情况。

据附近村民介绍,该矿一直在偷偷生产,白天下去人多,晚上下去的人少,不然出事的矿工会更多。他们表示,之所以危险也去干,就是家庭的原因,“给我钱,我也会去干。”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李跃峰)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