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泌阳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井下
2010-03-23 09:43:0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泌阳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井下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在抢救现场

河南泌阳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井下

悲痛欲绝的被困矿工家属

官方通报说,顺达矿业有限公司属股份制企业,采矿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齐全,下属14个矿点,其中13个在设计施工中。据了解,5号矿井深150多米,6号矿井深160多米,8号矿井深180多米。

驻马店市副市长乔建宏介绍说,该矿发生透水事故原因是,由于放炮把废弃矿井的水打透了,水引到正在施工建设的矿井。目前影响救援的主要因素是机械设备不行,潜水泵扬程达不到,有抽水泵工作10多分钟水泵电机就烧了,现在正从平顶山等地协调。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泌阳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共有6个抽水泵分别在3个矿井进行抽水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被困矿工家属还在警戒线外啜泣。不过,由于透水时间较长,当地民众表示“时间长了,被困者比较危险”。

根据最新消息,泌阳县副县长王新科已被免职,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李跃峰) 编辑:宁波 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