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焦作:20吨液化石油气槽车侧翻 警民齐力除险
2010-03-10 16:35: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焦作:20吨液化石油气槽车侧翻 警民齐力除险

20吨液化石油气槽车侧翻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9日13时,晋城至焦作省道处沁阳市常平乡簸箕掌村盘山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液化石油气槽车侧翻,险情紧急,消防官兵与当地民警、村干部协同配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浴血奋战成功排除险情,保护了民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焦作市沁阳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焦作沁阳市常平乡簸箕掌村盘山路上,一辆液化石油气槽车侧翻,请迅速赶往施救”。险情就是命令,沁阳大队迅速调派两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在教导员张鹏的带领下奔赴现场。

焦作沁阳市常平乡簸箕掌村位于晋城至焦作省道处,山高、坡陡、弯多、路险,是河南、山西两省交界的交通要道。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事故车辆是一辆长10米左右、荷载50吨、实载23吨的液化石油气槽车,因道路险峻、天气寒冷,刹车管冻裂,在簸箕掌村转弯处发生侧翻事故;车辆横在省道上,车尾被一棵路边大树阻挡,紧挨民房;车头方向是高近30米的梯田型陡坡,车头悬空。

据此,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现场禁烟、禁火。沁阳消防大队派出侦检小组利用可燃气体探测仪进行泄漏检测;战斗小组在上风方向选择隐蔽地点,铺设水带干线对侦检、起吊作业进行掩护;在下坡方向10米处,设置围堰防止液体流串。交警队负责交通管制,将事发地两侧道路上的车辆各疏散一公里。派出所人员和村干部负责将附近村民进行疏散。交通部门调派两辆大型吊车、一辆牵引车头,赶赴事发现场。

经过侦检,事故车辆没有泄露。一个小时后,当两辆35吨的吊车赶赴现场后,救援工作按照分工有条不紊的进行。首先,利用起吊装置固定住车头,将损毁车头与拖挂罐体分离;接着,两辆吊车配合,将侧翻的罐体扶正;同时,消防官兵利用雾状水进行掩护;最后,将罐体安放在新调来的牵引车头上,由石油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调试后拖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常富荣 通讯员 蒋旭)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