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客车高速路上侧翻 15人受伤(图)
2010-03-02 16:27:4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31晚上21,日南(日照至南阳)高速公路许昌境内,前往日照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长途客车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后发生侧翻,导致车上15名乘客受伤。

现场位于日南高速公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汇处东约1公里处。事故发生后,许昌市消防二中队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营救,在许昌市检查工作的河南省消防总队后勤部副部长白中初闻讯后立即与许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杨宏儒、政委王国东等全勤指挥部人员一起赶往现场指挥处置救援工作。

河南客车高速路上侧翻 15人受伤(图)
 
事故现场
 
在现场看到,一辆悬挂豫R牌照的长途客车侧翻在高速公路护栏处,水泥护栏已近深深嵌入进了客车驾驶室内,周围横七竖八地躺着多名受伤的乘客。一名消防官兵从车顶逃生窗口进入车内侦查情况发现,位于客车后门处一名50多岁的妇女右腿被压在侧翻的车体下,痛苦的不停呻吟;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头部和腿部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座位和副驾驶座位中间不能动弹,身体多处受伤,血流不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消防官兵同时了解到,事发客车当晚从南阳方城开往山东聊城,车上共有28名司乘人员,在行驶过程中客车撞上高速公路的护栏后发生了翻车事故。在救援人员赶来前,大部分乘客成功从破碎的车窗处爬出逃生,共有15名乘客在这次车祸中受伤,许昌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已经先将一部分伤员送往了医院进行救治。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将剩下的受伤乘客抬上停在现场的3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后,立即对两名被困乘客进行紧急营救。消防官兵一边对腿部压在车下的妇女进行安慰,一边用撬杠插入车下,将车体慢慢往上抬出一定空间后,迅速利用液压扩张器继续抬高车体与地面的空隙,30分钟后,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将该妇女的右腿从车底下抽出,从车顶逃生窗口将其抬出,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男子的头部和胳膊被驾驶座位旁边的变形钢管扶手牢牢卡住,腿部也被变形的操作台和车副驾驶座位卡死,救援过程中稍微的动作,男子就痛得哇哇大叫,一不小心就可能对其造成二次伤害,营救难度非常大。消防官兵一边安慰男子保持镇定,配合救援工作,一边用剪断钳等工具对卡住其头部和胳膊的变形扶手进行剪切。为减轻男子痛苦,消防官兵找来衣物垫在男子的身体周围,继续用撑顶器、撬杠、扩张器等工具,慢慢扩大其腿部被困周围空间。经过一番努力,晚上23时许,该男子也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高速路政人员开始对事故车辆进行起吊处理。

河南客车高速路上侧翻 15人受伤(图) 

受伤男子被成功解救
 
河南客车高速路上侧翻 15人受伤(图)
 
将伤员送往医院

据悉,目前15名受伤人员由于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正在许昌市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发生车祸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常富荣 通讯员 郄林蓬) 编辑: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