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濮阳一17吨苯胺罐车侧翻泄露 幸无人员伤亡
2010-02-22 15:40:1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濮阳一17吨苯胺罐车侧翻泄露 幸无人员伤亡
 
救援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221,一辆17吨苯胺的罐车在106国道河南省濮阳县段侧翻到路边深沟,并发生泄露。接到报警后,濮阳市消防支队濮阳县大队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4小时紧急救援,侧翻苯胺罐车被成功吊出路边深沟。

当日上午819分,濮阳县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106国道与省道307交叉口处,一辆装有17吨苯胺的罐车发生侧翻,导致泄漏。濮阳县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现场发现一辆载有17吨苯胺的槽罐车侧翻在国道边的河沟内,槽罐车上部注入口有苯胺源源不断地流出。

据了解,苯胺是一种有毒、可燃毒害品,但是由于槽罐顶端破裂,消防官兵无法完全堵住,只能喷水稀释。在现场指挥员的命令下,消防官兵利用手中的水枪对泄露苯胺进行覆盖稀释,并配合交警部门拉起隔离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险情就是命令,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庆茂也来到现场进行指挥。经过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张庆茂立即命令交管部门调来一辆大型吊车将槽罐车吊起。同时,早已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的消防官兵,对槽罐车实施进一步稀释,战斗全面展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消防官兵只能不停地用水稀释泄漏出来的苯胺溶液,通过稀释的方式降低其污染性。

1230分,侧翻罐车被成功吊出路边沟,泄露苯胺在稀释中被成功堵漏。至此,经过现场救援人员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处置了苯胺泄漏事故。由于处置方法得当,此次苯胺泄露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对现场环境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张雷龙 通讯员 刘敬宽) 编辑:宁波 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