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开封一汽车配件店铺着火 机智少年自救巧保命
2010-02-21 11:32:0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开封一汽车配件店铺着火 机智少年自救巧保命

救护人员将获救少年送往医院救治

中国日报网消息:2月20日7时3分,开封市鼓楼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宋城路康太家园东50米一汽车配件店铺着火,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请迅速出动。接到报警后,鼓楼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7时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汽配店里火势燃烧处在猛烈阶段,店门紧锁,情况十分紧急。指挥员下令:迅速切断电源,中队长翟政带领战斗一组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扑灭,副中队长何沛桦带领战斗二组对店门进行破拆,确保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救人。并利用水枪掩护强攻救人。

在现场,官兵发现店门是左右卷拉门,利用两个锁将店门紧锁,指挥员迅速下令战斗二组利用金属切割机对店门进行破拆,一定确保第一时间将店门破拆开。当店门被破拆开时,战斗二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现场救人,战斗一组继续对店面内火势进行控制。

消防官兵进入店面营救该少年时,发现窗户已被打开,并听到有流水的声音,发现一水龙头开着,水龙头下有一位少年已经昏迷,少年身上全部衣服均被水浸透。消防官兵看到此情景,迅速将少年抬出,转移到安全地方后,并随即进行简单的急救,使其恢复一些意识。随即120急救车及时赶到现场,将少年送至医院。

7时36分,火势已被彻底扑灭。为防止燃烧物复燃,消防官兵利用火钩,消防铁锹清理现场,确定不会复燃后,消防官兵才离去。据了解,这位少年是在假期期间在店铺内看店,当发现着火后第一时间想求救,但是发现两层房门紧紧反锁,而且屋内无通信设施,无法报警求助,紧张时刻,少年将窗户打开一方面降低房内的浓烟密度,另一方面向房外呼救。随后又将水龙头打开向自己身上浇水防止被烧到。少年机智的自救措施保证了自身没有受到大火的伤害,保证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在这次救援中,消防官兵闻警即动,火速救援坚持了救人第一的原则,利用水枪掩护第一时间把少年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抢救确保了群众生命获得了围观群众的高度评价。目前 ,该少年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董皓)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