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推行对急危重症患者“先救治后付费”
2010-02-08 14:34:1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日,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医院为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管理质量,医院要简化门急诊服务流程,推行“先诊疗,后结算”的付费模式。

据悉,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开展预约门诊和全年开放门诊,鼓励开展延时门诊、夜诊等医疗服务形式,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会诊中心的模式,为患者提供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诊疗服务,减少患者挂号、排队、候诊次数和时间。在尊重患者诊疗付费习惯的同时,为患者提供“先诊疗,后结算”服务,即患者在门急诊诊疗时,可先预缴押金,不必在接受每项诊疗服务时单独缴费,待本次所有诊疗过程结束后再统一结算。对于需要抢救的急危重症患者,要按照“先救治,后付费”的原则执行。

另外,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改善入、出院服务,提前做好患者出院结算准备工作,要做到在办理入院手续后有专人将患者送到病房;办理出院手续后也有专人送出病房,同时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检查结果查询服务。

对于不能当时出具检查报告的检查项目,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电话、网络查询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告知患者,也可以为患者提供邮寄检查报告等服务。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宁波 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