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西高速铁路今日运行  最高时速达352公里
2010-01-29 17:36:3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西高速铁路今日运行  最高时速达352公里

郑西高铁新闻通气会现场

郑西高速铁路今日运行  最高时速达352公里

郑西高铁列车乘务员向试乘的旅客提供服务

中国日报网消息:128,郑州至西安的高速铁路成功试运行。国产“和谐号”高速动车组从郑州到西安,用时1小时48分,最高时速达352公里。

2005925开工建设的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徐州至兰州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自郑州引出,经过河南荥阳、巩义、洛阳、渑池、三门峡、灵宝,陕西的华山、渭南、临潼等市终到西安市,线路全长505公里,全线共设10个客运站。列车运营后,郑州至西安列车直达最短时间将有6个多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

郑西高速铁路全线80%的地段处于湿陷性黄土地区,工程建设难度较大,是世界上首条建在大面积湿陷性黄土地区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长距离干线高速铁路,全线广泛应用了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

郑西高速铁路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既有陇海铁路至西安通道运输紧张状况,满足中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张雷龙 生俊东)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