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0-01-24 10:35: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河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于2010123日下午3时在河南省会郑州隆重开幕。承载着厚望,肩负着重托,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商全省发展大计。

 

此次会议室在河南全省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种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更加注重增强履职能力、拓展履职领域、规范履职行为、提高履职时效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担任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的是张秉义。

 

担任此次大会副秘书长的还有:马葆青、王铁牛、王伟平、胡经文、毛德富、韩彦莉、臧安民、赖谦进、陶振江、王天泽、马恒心、程得民、孙新甫、张建慧。

 

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代表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分包括2009年履行职能回眸和2010年政协工作展望共两部分。

 

在回顾2009年履行职能部分,报告共分五个部分:围绕中心,广献良策;创新载体,服务大局;广泛联谊,凝心聚力;热烈简朴,庆祝华诞;履行能力,有效提升。在展望2010年政协工作部分,报告也分为五个部分:为助推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中原崛起进程搭建平台;为促进和谐中原建设凝聚力量;为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发挥作用;为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创造条件。

 

报告说,去年一年,河南省政协坚持以主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助推文化建设,以主办豫商大会和实施“5+2经济合作计划”助推经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效益。20093月,河南新郑举办了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弘扬了中华中原文化,展示了河南厚重形象,促进了经贸合作交流,打造了对台工作平台。8月,省政协主办了第四届豫商大会,安排了豫商主题论坛、彩虹行动、彩桥行动、投融资高层论坛、创业报告会、商务考察、项目超市等十余项活动。10月举行了第八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和豫台两地旅游高峰论坛,围绕河洛文化与姓氏文化、三代文明与姓氏起源、台湾姓氏与河南渊源、海内外名人与中原寻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报告建议,在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河南省政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把助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持续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为了在2010年为加快中原崛起搭建平台,报告指出,要办好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办好第五届豫商大会,办好第九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报道还提出,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拓展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的联系与沟通,推动两岸同胞联系更广泛、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加强同港澳政团、社团及代表人士的联系,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河南发展献计出力。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总结盘点2009,规划设计2010,面对去年与今年,但愿无悔与无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同心谱写加快中原崛起新篇章!”

 

报告结束时,全场掌声如雷鸣般响起,经久不息。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任奇)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