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网帖称郑州大学研究生考试试题提前泄露
2010-01-13 11:32:02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帖称郑州大学研究生考试试题提前泄露 

网友1月8日透露的考试试题 网络截图

网帖称郑州大学研究生考试试题提前泄露

中国日报网消息:“郑州大学新闻传播专业考研题考前70%走光!”此贴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在1月10日郑州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前两天,就有网友在其博客上公布了一份试题,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将网友透露的试题与考题进行对比,发现有70%相符。1月12日新民网记者就此事连线郑州大学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据透题网友1月8日在其网络博客上公布的内容称,他偶然见到一份“2010年郑州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试题”,并在博文中罗列了“透题内容”,其中包括考试范围及题目,称“期待鉴定”。10日正式考试结束后,一名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发表博文指出确有70%的考题相符,并涉及《新闻传播基础》和《新闻传播综合》两个科目。

这名考生逐题将试题与之前的“透题内容”进行比较,《新闻传播基础》泄题115分,占总分的75%,《新闻传播综合》也有30分的试题重合,并且关于“台湾报禁”等主题也一致。他甚至还指出,在当天下午进考场前,听见考生中有人声称下午最大一道题是考哥本哈根的专访改消息,而等拿到试卷一看,“哥本哈根50分”。考生在质疑,作为严肃公正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怎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新民网记者1月12日11:30分连线郑州大学研究生部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有关研究生考试试题提前泄露的相关书面材料,按规定学校只有接到书面材料才能展开调查。

新民网记者12:00与郑州大学宣传部取得联系,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并未得知有关试题泄漏的消息,他将会把网文反应的情况立即上报给学校领导,并尽快给予记者答复。

14时30分新民网记者再次与郑州大学宣传部取得联系,这名工作人员称校领导已经知道此事,正就此事进行调查研究,但目前还没有结论。

来源:大河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