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华北地区> 河北> 本网专稿

河北俩“90后”同日“捐髓” 最小捐献者诞生

2015-12-01 10:3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北俩“90后”同日“捐髓” 最小捐献者诞生

曾经的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专程过来为今日的捐献者“点赞”

河北俩“90后”同日“捐髓” 最小捐献者诞生

夏叶和她的“生命种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日电 11月30日上午,河北俩“90后”同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年仅21岁的“小鲜肉” 张成祥成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建库以来年纪最小的捐献者。

“90后”夏叶:为“捐髓”推迟手术

今年23岁的夏叶来自石家庄,曾多次献血,并于2012年9月加入骨髓库,2015年7月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夏叶给人的印象是,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充满着爱,胖乎乎的脸上永远挂着微笑。当记者看到她时,她正在和家人聊着天。

“三年来,我从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志愿者,也曾多次希望幸运之神可以降临,让我兑现生命诺言,三年后我终于如愿。当我得知我将救助一名7岁的血液病小患者的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她们家人一定很着急,我能做的是顺利完成这次捐献,让小患者早日康复。”夏叶告诉记者。

自夏叶打动员剂开始,她的好朋友李晓蕾就一直陪着她。李晓蕾向记者透露,夏叶为了不耽误捐献,把原本定在10月底的关节手术整整推迟了一个月。只因她说,在最美的年龄做最美的事,青春不朽!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夏叶完成生命接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88毫升,据此,她将是全国第5274例,河北省累计第266例,2015年河北省第48例捐献者。

“小鲜肉” 张成祥:成年后献过7次血小板

张成祥来自秦皇岛抚宁县,是一名退伍军人。 2012年7月23日加入骨髓库,今天他的220毫升的“生命种子”将为上海某医院一名1周岁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据此,张成祥成目前河北年龄最小捐献者。

自张成祥18岁开始就每年坚持献血,期间献过7次血小板。

“11月24日早上,在来石家庄的路上我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在经过秦皇岛红十字会胡蓝鹤和电台、报社以及一些志愿者协会的爱心接力帮助下,当天晚上钱包便找回。这件事更加坚定我要帮助这名小患者的决心。”张龙祥说道。

在采集室记者还看到了曾经的捐献者,杨红梅和刘振林。

林振林是今年3月份的捐献者,今天专门过来为这两位捐献者加油。刘振林告诉捐献者们,在采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手麻、腿麻等一些现象,但不要担心,这是正常反应。等采集完身体就会慢慢恢复,此后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据了解,2003年1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批准河北省建立河北分库,同年8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省分库正式成立,主要负责河北省内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宣传、志愿者动员、登记、血样采集,HLA分型检测、数据上传和捐献者服务等工作。年龄在18-55周岁,身体健康,经各项血液检查合格者,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目前,志愿者已突破12万,河北省已有2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此外,河北省有11例境外捐献,涉及美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完)

编辑:杨箫玮 标签: 河北 捐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