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Special Reports  >  2014 河北行  >  媒体报道

张家口市旅游概况

2014-06-16 16:30:32

张家口市的五官面貌

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距北京180公里。境内有着三大主要山脉,分别是燕山、阴山、太行山。河北省文物大市之一,其中阳原泥河湾古人类遗址、涿鹿三祖文化圣地是河北省两大人文旅游名片。长城雄关大境门是与山海关、嘉峪关、居庸关齐名的关喉要塞;鸡鸣驿是现今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驿站。蔚县剪纸、社火、打树花、坝上草原蒙族礼仪等传统民俗以及蔚州邦子、康保“二人台”等民间艺术独具特色,其中康保“二人台”、蔚县剪纸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打树花以其独特的艺术和技巧,被称为“京西民间社火第一绝”。

草原风情大区——音乐草原,激情无限

该区域平均海拔1400米,有草场面积2000万亩,水面7.88万公顷,空气负氧离子含量6000多个,夏季平均气温18℃,是消夏避暑、草原旅游的理想之地。每年6至9月是草原旅游的黄金季节,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这里有距北京最近的草原——张北中都草原,有世界最大的蒙古包,直径62米。这里有让人心醉的花田草海,由20万亩的油菜花、金叶榆、薰衣草及坝上天然草场构成。这里有唱响全球最火的音乐——草原音乐节。三天的音乐节吸引三十万游客,是中国最大型的多元化音乐节,将草原风情旅游推向新的高潮。这里有中国北方最美的湿地——九曲回旋滦河神韵,历史上曾是辽、金、元历代帝王游猎避暑的胜地。这里有天下最美的草甸---沽源五花草甸。盛夏您来到坝上草原,尽可呼吸新鲜的空气,蓝天白云下策马扬鞭。这里有横贯坝上草原的百里坝头风景线---草沿天路,代表张家口大好河山形象的一条标志性旅游风景线,是连接草原风情、滑雪温泉的一条重要通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洋 标签: 张家口市旅游概况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