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Special Reports  >  2014 河北行  >  保定

白石山风景区

2014-06-16 18:0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白石山风景区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最高峰云都峰海拔2096米。古人称白石山 “山多白石,连峰纵拔,秀列若屏,时有晴云游曳其上。”为道家三十六洞天福地之一。白石山景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峰峰挺拔,谷谷幽深,异常壮美。

白石山森林覆盖率达82%,是河北省三大生物多样性中心区之一。人们说,白石山一年有七十二场浇花雨,月月有花期,期期有花主。特别是夏天,各种野花吸透了浇花雨水,把太阳七彩的光芒变幻成各种颜色的花瓣,蓝得那样正,白得那样纯,红得那样艳。放眼望去,层层花浪浮云翼,簇簇娇妍红满山,白石山也变成了一座香山、花山。

由于白石山北山东向的走势,每逢夏秋季节,东南方向的暖湿气流被高大的山体拦贮在峰林巨壑之间,经常形成云雾、云海、佛光,使白石山成为华北地区出现云海最多的山。白石山的云千姿百态,有时如纱如翼,有时如棉如絮,有时如流如瀑,有时平坦如坻,一望无际。特别是有一个奇异的景观,叫做风云际会,就是在山脊线上冷暖空气突然交锋,云雾飞速升上天空,倏忽间消失殆尽。古人概括,白石山晴不如雨,雨不如雾,雾不如云。白石晴云是涞源的古十二美景之首。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洋 标签: 白石山风景区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