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二届海峡论坛>图片
海峡论坛6月19日开幕 厦门10场活动将迎台胞
2010-06-18 14:15:44      来源: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峡论坛6月19日开幕 厦门10场活动将迎台胞

资料图:2009年海峡论坛闽台姓氏族谱和涉台文物展吸引了两岸许多民众参加。

6月19日,第二届海峡论坛将在厦开幕。在昨日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第二届海峡论坛组委会首次发布大会筹备情况称,超过1万名台湾同胞将飞越海峡前来参加论坛。本届大会突出民众参与这个主题,让两岸百姓当主角。

第二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9日至25日在福建举办。主会场设在厦门市,分会场根据论坛主题和系列活动项目安排在福建其他8个区市举办。大会的主办机构已经增加到62个,其中台湾方面30个,大陆方面32个。

据介绍,第二届海峡论坛将突出民间性、大众性、广泛性,突出促进海西先行先试,突出文化交流和突出基层对接。第二届海峡论坛在邀请台湾各县市代表、工商企业界、文化教育界的基础上,扩大邀请闽南族群、客家族群、少数民族和行业代表及民间社团人士;在邀请台湾知名人士、社会精英的同时,邀请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尤其是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民众,及妈祖、保生大帝、陈靖姑、开漳圣王、延平郡王等民俗信众,让两岸百姓当主角,感受交流氛围,融洽感情。

整个论坛期间,组委会规划安排了开幕式暨综艺晚会和论坛大会、政策研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民间民众嘉年华四大板块23场活动。其中,10场重要活动在厦门举办。

开幕式暨综艺晚会和论坛大会是论坛的重头戏。开幕式暨综艺晚会,6月19日晚上在厦门会展中心二期H、K、L厅举办,计划安排两岸民众8000人参与。论坛大会,6月20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办,计划安排1700人出席,将研讨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议题。

同期,厦门、莆田还将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第五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与第二届海峡论坛相辅相成,共同打造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平台。

【链接】

武夷山有望直飞台湾

本报福州讯(驻榕记者张小燕)今年年底,海内外游客有望从武夷山借道厦门飞台湾。昨日,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南平市有关领导称,该市将与台湾互设旅游办事处。

据称,每天厦门到武夷山有8个航班,仍然不能满足游客需求。南平方面正与铁路部门协商,争取开通福州至武夷山的豪华旅游专列。此外,南平还将推动武夷山直航台湾。第一步,就是今年年底争取实现武夷山借道厦门飞台湾。在这个基础上,再争取从武夷山直航台湾。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