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签署协议打造和谐口岸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4-19 09:55:56
分享

4月17日,海南海事局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定期工作磋商会议、联络员及专题工作组三个制度,构建信息通报、资源共享、联合执法、危险品管理等八大作机制,旨在通过口岸管理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海事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联动、提高口岸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工作能力,共同打造“安全、畅通、高效、和谐”的口岸环境,推动“和谐口岸、共守国门”良好格局的形成。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秉着平等互利、科学务实、优势互补的原则,通过建立定期工作磋商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专题工作组制度的方式,建立八个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二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三是建立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机制,四是建立突发事件协调机制,五是建立危险品管理合作机制,六是建立国门党建联建机制,七是建立口岸廉政共建机制,八是建立职工联谊交流机制。两口岸管理单位将在战略合作高度上,深化在推进电子口岸建设、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建立危险品管理合作机制、加强疫病疫情防控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协作、建立联席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口岸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和海南口岸运输的科学快速发展。

 

海南海事局局长阮瑞文强调,只要双方携手努力,强化交流与协作,通过积极推进电子口岸建设、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建立危险品管理合作机制、加强疫病疫情防控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协作、建立联席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就能不断提升海事和检验检疫的口岸监管和服务水平,实现优化海南口岸环境、促进通关便捷高效的共同目标。(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何志成 汪蓓)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