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省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4-03 19:47:25
分享

4月6日—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在琼海市博鳌镇召开,其间海南省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出现降雨、降温天气过程。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4月5日海南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西北部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气温较高。6日—8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省将有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过程降幅北半部地区可达8—10℃,南半部地区5—7℃;其中,6日雨量较大,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9日天气好转,气温回升。

具体来看,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琼海博鳌天气情况如下。4月5日多云转雷阵雨,24-32℃,西南风3-4级;4月6日,阴天有雷阵雨,20-25℃,东北风4-5级,雷雨时阵风7级;4月7日多云有小阵雨,22—25℃,东到东北风4—5级;4月8日多云有小阵雨,23—28℃,东到东北风4—5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6日博鳌将有降雨、降温过程,并可能伴有强雷暴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对户外活动影响较大,请注意做好各种防御工作,需特别注意防御强雷暴可能带来的雷击灾害。雷雨天气时,在室内应关好门窗,最好是拔掉电器设备的电源插头,不要靠近金属设备;最好不要在室外活动,特别是不能在旷野里行走、骑自行车、摩托车,不要在大树下躲雨,不要在电线杆、铁栏杆、金属晒衣线、架空线、铁路轨道附近停留,不要在水面或水陆交界处作业、活动,应尽快进入有防雷措施保护的建(构)筑物;建筑物应找有防雷资质的防雷公司安装防雷装置。(记者 黄一鸣 特约记者 熊瑛 通讯员 郭冬艳)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