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琼海籍渔船三亚以东水域遇险沉没 16名船员全部获救

2012-10-25 09:52:2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4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总值班室(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获悉,10月23日22时许,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海南省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请求救助报告。报告显示,23日1240时,“琼海09039”渔船载运鱼料由琼海市潭门港驶往西沙,2125时,该渔船船长通过卫星电话向该船船东报告,该渔船因机舱漏水在三亚偏东方向约90海里沉没,船上16名渔民全部落水。截止24日早上7时,经过近10小时的救援工作,成功救获16名渔民,其中1人受伤。

据了解,遇险船只为木质渔船,总吨85吨,主机马力640匹,共有16名渔民。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告后,在值班领导、海南海南事局副局长谢群威的组织协调下,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将情况向南海救助局通报,要求立即派出救助船前往救助,救助飞机做好准备;同时要求三亚、海口海岸电台呼叫过往事发海域的船舶前往救助,并要求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联系在附近海域的渔船前往救助,此外,要求海军榆林基地立即派出舰船前往救助。海南海事局还发布航行警告,请求过往船舶协助救助。

经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协调,航行在事发水域的船舶“SUPA BHUM”轮(泰国籍)、“WAN HAI 275”轮、“琼儋州15030”、“琼海口03050”等艘渔船和南海救助局派出的所属的“南海救198”轮、三亚榆林基地派出海军“863”舰分别赶赴现场进行搜寻失踪渔民。

10月24日0509时,“WAN HAI 275”(新加坡籍)轮在北纬18度02分,东经110度51分处发现遇险渔民,立即开展救助行动,共救起7名渔民。0637时,该轮又在附近海域救起3名渔民;0648时,海军“863”舰救赶到事故水域救起6名遇险渔民。至此,遇险的16名渔民全部获救,均无生命危险。获救的渔民已全部转移到海军“863”舰返回三亚港,下午1时左右抵达三亚港。(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何志成)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冯媛 标签: 海南 海上搜救中心 渔船 渔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若仙子:童瑶大片曝光 精致柔美尽显优雅

台女星肯尼亚案被骗 怒开30万悬赏令

金巧巧在京庆生众星出席 章子怡向华强阵容强大

郭德纲爱徒自诩宋仲基 《笑傲帮》现场脱衣秀肌肉

精彩热图

杨洋希腊观奥运圣火采集 中国面孔引关注

宋小宝借身材"优势"爆发技能 孙红雷自叹不如(图)

铁面导师郑淳元出绝招 温柔“摸头杀”安抚学员

萨顶顶《梦燕春回Swallows》MV 唤醒“奇幻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