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集团收购法国蓝鹰航空48%股权

2012-10-24 10:30:3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3日,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海航集团(HNA Group)今日在巴黎宣布完成对法国蓝鹰航空(AIGLE AZUR)48%股权收购,成为仅次于法国GoFast集团的蓝鹰航空第二大股东,这也是国内航空公司首次投资欧洲航空公司。

海航集团以海航航空控股有限公司(HNA Aviation Holdings Co., Ltd)为主体完成整个收购项目。根据双方协议,蓝鹰航空将成立由五名代表组成的执行委员会作为其最高管理机构,海航集团将占据其中两个席位。此外,海航集团还有权指派一名执行委员兼任蓝鹰航空副总裁,并指派一名副财务总监。

蓝鹰航空目前拥有450名员工,公司基地位于法国巴黎奥利机场和戴高乐机场,运营12架A320系列飞机,航线网络覆盖法国境内至阿尔及利亚等地的30个航点,2011年运输旅客180万人次。除客运外,蓝鹰航空还提供包机、货运和飞机湿租服务,并获得了IATA的操作安全审核认证(IOSA)。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谭向东在入资庆典仪式上表示,Go Fast作为法国著名的大型产业集团,拥有物流、航空、旅游等三大产业,实力雄厚。海航此次与Go Fast强强合作,入资旗下法国蓝鹰航空,是海航国际化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中法两国企业成功合作的最好见证。

海航集团表示,经过与蓝鹰航空大股东协商,蓝鹰航空计划引进两架A330宽体客机,并陆续开通巴黎至北京等地的航线。同时,蓝鹰航空将继续拓展法国至北非、西非等地的非洲航线,利用双方优势,进行有效资源整合,构建连接亚、欧、非的航线网络。

除蓝鹰航空外,海航集团与中非基金等共同投资的加纳AWA航空(Africa World Airlines)已于9月21日在加纳阿克拉成功首航,未来将着力打造西非航空枢纽。

对于近期一系列海外市场部署,海航集团表示,最近几年海航始终把国际化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以航空产业为例,集团此前已先后在香港、土耳其等地投资,业务范围涵盖航空客运、货运、维修、航校等多个产业链环节。入资蓝鹰航空、成立加纳AWA航空都是海航集团国际化战略的组成部分,有助于增强海航集团的国际竞争力。(记者 黄一鸣)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冯媛 标签: 海航 收购 股权 法国蓝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若仙子:童瑶大片曝光 精致柔美尽显优雅

台女星肯尼亚案被骗 怒开30万悬赏令

金巧巧在京庆生众星出席 章子怡向华强阵容强大

郭德纲爱徒自诩宋仲基 《笑傲帮》现场脱衣秀肌肉

精彩热图

杨洋希腊观奥运圣火采集 中国面孔引关注

宋小宝借身材"优势"爆发技能 孙红雷自叹不如(图)

铁面导师郑淳元出绝招 温柔“摸头杀”安抚学员

萨顶顶《梦燕春回Swallows》MV 唤醒“奇幻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