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家公务员考试海南招173个职位 5个仍无人报

2012-10-22 16:33:56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已过半,截至10月21日,国考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50万人,涉及海南173个职位中,仍有中国海监南海总队执法船轮机员、文昌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员等5个职位无人报名成功。

海南今年招考173个职位还剩5个职位无人报名

2013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10月15日开始报名,海南共有15个部门招173个职位,招录280人,包括海南省国家税务局、海南海事局、海南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等,其中,国税、海事、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依然是招考大户,国税更是以招录76个职位、135人独占鳌头。

截至10月21日下午4时,记者对海南职位统计发现,海南173个岗位,报考人数和计划招录人数比普遍已经超过了10:1,不过仍有“民航三亚安全监督管理局空中交通管理处航空气象监察主任科员及以下”等5个职位报名人数为“0”。记者注意到,部分岗位报名人数比较少,除了受工作地点影响,职位对报考者条件限制太多也是通过报名人数较少的重要原因。以儋州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主任科员以下一职为例,要求行政管理、法学、会计学专业,二年工作经验,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岗位注明“行政区域多为少数民族自治县,条件艰苦,适合男性”,让不少考生望而却步,目前仍然挂“0”。

据了解,此次国考全国共有近1.3万个职位,招录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海南省的职位数与去年212个相比,稍有下降。

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 多个职位3000人争一岗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烫手程度、报名录取比例每年都让人咋舌,今年也不例外。对此,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21日发布特别提醒,将无人通过审核的“冷门”职位以及竞争比超过200:1的“热门”职位一一公布。这种冷热的直接“对阵”,尚属首次。

记者从给出的列表中看到,依然有331个职位报考人数为零,这类岗位多数集中于中央行政机关直属机构以及国务院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仅有零星几个为中央党群机关、行政机关的职位。在这些未脱零职位中,税务局绝对是“老大”,占据了170个席位,职位层级多数在县(区)级及以下,不少职位的自我描述都是“现场一线岗位、工作强度大、最低服务期5年”等。

其中,竞争比在200:1以上的职位为127个,竞争比超过1000:1的已经超过10个,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以及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两个职位,竞争比都已经突破了3000:1,这也意味着,有3000名考生竞争1个职位。(记者李晓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