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水电缺水 多发气电平衡供电需求

2012-10-19 15:21:18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海南频道10月19日电(记者王自宸 夏冠男)记者日前从海南电网了解到,进入9月以来,由于降水不足,海南多个水电站已停发保水,目前只能通过多发气电和增加省外支援,平衡海南电力需求。

据了解,今年主汛期,海南大广坝、牛路岭等水电站来水量比往年同期明显偏少,其中9月大广坝、牛路岭两大水库来水量分别为4.027亿立方米和2.025亿立方米,是多年同期均值的56.1%和51.1%。大广坝、牛路岭水库水位分别为124.59米和82.88米,比去年同期降低13.18米和16.93米,创下今年新低。

为应对水电缺水,海南电网积极协调洋浦电厂,将日发电用气量由145万方提高到240万方,日增发电量310万千瓦时。同时,还将通过海底电缆获得省外电网日支援电量60万千瓦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