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检验航空安保能力 助推十八大民航保障工作

2012-10-15 17:31:4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10月15日,记者从海航集团了解到,为认真贯彻海航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十八大”期间空防安全,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近日,海航西安营运基地开展了一场以提升航空安保能力为主题,防止不法分子冲击停机坪的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提升了海航西安营运基地处置特情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模拟了两名“歹徒”驾驶一辆无牌车,试图逃避安保人员的检查,强行冲击停机坪,用携带爆炸物密谋炸机的情景。在演练过程中,安保人员沉着应对、通力配合、处置果断,按照空防预案采取应对措施,运用制敌术和爆炸物处置的专业知识,与歹徒斗智斗勇,迅速将歹徒制服,成功化解了一起炸机事件,保障了机坪安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公安局领导也对此次反炸机演练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机场治安科科长张辉亲临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结束后,咸阳机场公安局治安科王警官做了点评:在此次演练中,安保人员反映迅速、程序设计切近合理,相信海航今后一定能够保持良好的安全运营态势。

据了解,自海航开航运营以来,一直严格按照总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强动态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此次演练,展现了海航西安营运基地对于处置机场暴力事件的实力和决心,同时也为确保“十八大”期间基地的空防保卫工作做了实地检验。(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田志能 赵翠玲)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