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湖北宜昌光明行”正式启动

2012-10-12 19:31:1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湖北宜昌光明行”正式启动

陈峰董事长看望病人并为患者揭纱

2012年10月12日,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及海航集团共同举办的“湖北宜昌光明行”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宜昌市人大副主任吴开保,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韩德民,海航光明行志愿者、医疗队以及新闻媒体代表逾100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海航集团陈峰董事长表示,自2004年起,海航就开始了在宜昌的投资发展。截至目前,海航在宜昌的企业有6家,这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宜昌市委市政府及宜昌人民的大力支持,为感谢回馈宜昌人民,海航集团在与北京同仁医院进行充分沟通后,结合宜昌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际情况,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决定在宜昌举行光明行活动,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

据悉,此次宜昌光明行活动得到了宜昌市政府、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当阳市人民政府和长阳、当阳等地卫生局和残联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积极组织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登记以及运送等。截至目前,初步筛查的白内障患者总数逾500人,在通过术前检查等流程后,将由北京同仁医院的顶级眼科专家们为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为做好此次光明行活动,海航集团不仅提供了医疗所需要的耗材、患者做手术要植入的折叠晶体和各种药材,还积极组织当地患者就医,为偏远地区患者提供免费交通、食宿安排等,为光明行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并在海航集团内部选派了10余名员工以及在宜昌市中心医院招募10名医护人员作为志愿者参与光明行活动保障,他们将配合医疗专家,在当地医院为眼疾患者提供志愿服务。包括组织患者登记、接送患者,配合医生做好术前采血、量血压、测视力、病房巡查及术后陪护患者等工作,为充分保障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的安全和手术效果,海航志愿者还在医院进行24小时的陪护照顾。

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全球约有3.14亿眼睛疾病患者,其中 4500万为盲人,仅白内障致盲的就有2000万人。而在中国,白内障患者已经超过500万,是世界上盲人最多的国家,约占全球盲人的18%。每年还约有45万人失明,意味着几乎每分钟都会发生一例新的盲人,如果任由这个速度发展,到2020年,预计盲人总数将达到2000万人。

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视觉2020,享有看见的权利”的全球消灭可避免盲战略目标。海航集团积极参与,与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一起,自2004年7月在青海省正式启动“海航-青藏高原10年光明行”以来,已先后在青海、西藏、四川、内蒙古、新疆、海南、甘肃以及非洲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地为超过4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治疗,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在9月23日纽约举行的“2012南南奖”颁奖典礼中,海航集团凭借连续8年与北京同仁医院联合开展光明行活动,为国内外逾4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命手术的善举荣膺“2012南南奖——企业社会责任奖”,并成为今年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韩德民教授也凭借其对白内障患者复明事业的突出贡献荣获“2012南南特别奖——人道主义奖”。

海航集团及同仁医院简介

自1993年创业至今,海航抓住世界转型和中国崛起并行不悖的战略机遇,积极探索科学发展之路,通过产业内与产业间的资源优化配置构筑起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为三大支柱的新型产业格局,业务覆盖航空、旅游、物流、金融等多个产业。截至2011年12月31日,海航集团总资产近3000亿元,总收入近1000亿元,为社会提供近12万个就业机会。

海航在取得自身迅速发展的同时,大力弘扬“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精神,将社会责任提高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承担起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11年12月31日,海航向中国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贫困地区、残疾人联合会、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妇女发展基金会、环境保护协会、海南大学、海南省等地区、单位或个人捐款、捐物、捐机票,向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提供公益援助,总价值近7.5亿元,为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北京同仁医院创建于1886年,是一所以眼科、耳鼻咽喉科和心血管疾病诊疗为重点的大型综合性医院。自2003年,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发起了推动防盲治盲的“光明行动”,同仁医院积极参与,作为光明行的发起单位之一,9年来,同仁医院进行了60多次光明行活动,为3万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记者黄一鸣)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