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气象局将在海南建气象雷达 提高预警能力

2012-10-09 14:00:01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8日下午在海口会见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一行,双方就落实局省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海南气象事业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蒋定之对中国气象局多年来给予海南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下,海南气象局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勤勉敬业,全省气象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在海南省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确保重大活动正常进行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蒋定之指出,海南是全国唯一热带岛屿省份,气候条件复杂,强台风强降雨等灾害天气较多,做好气象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气候变暖,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高度重视、高度依赖,经济社会生活一刻也离不开气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重视做好气象工作,不断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气象科学化水平,增强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中国气象局的全方位支持下,以进一步落实局省合作协议为抓手,把海南省气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郑国光表示,今年是海南有气象记录100周年,气象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创造的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当前,海南气象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发展势头很好。中国气象局将在海南建设新的气象雷达和卫星监测站,以进一步提高对灾害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他说,中国气象局将从海南气象局管理体制调整的新要求出发,加快落实局省合作协议,不断拓展合作范围,与海南省共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气象预报预警体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副省长陈成、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参加会见。(记者彭青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精彩热图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

开往明天的列车 山东一高校学生每天要“赶火车”吃饭

中国日报:2016两会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