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酒店航空
海口将抽查酒店禁烟 星级酒店要设置禁烟区
2011-07-19 13:24:58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修订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于5月1日正式实施了,《细则》明确指出,宾馆、饭店、候车室、交通工具等28个场所禁止吸烟,室内公共场所应彻底禁烟。海口市旅游委要求,各星级饭店要设置无烟客房或无烟楼层,在公共区域设立禁烟区。

然而,海口星级饭店禁烟情况并不乐观。记者走访发现,许多酒店大堂及餐厅饭桌都主动提供烟灰缸,并且店内并未张贴显眼禁烟警语和标志。在滨海大道一家星级酒店,大厅内无禁烟标志,而在大厅沙发前的茶几上,一个烟灰缸里塞满了烟头。大堂经理表示,禁烟要实行起来的话有难度,主要是因为客人有需求,有时候不能太得罪客人。

针对酒店禁烟,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专门通知,要求各星级饭店在饭店内要设置无烟客房或无烟楼层,在公共区域要设立禁烟区,并有禁烟标志。据介绍,饭店设置的禁烟区域是指饭店的大堂、中餐厅和西餐厅。饭店禁烟必须四个标准,一是有禁烟标识;二是有专人管理;三是无烟具、无烟蒂;四是饭店要设置具备良好通风条件的吸烟室或吸烟区。

海口市旅游委要求全市各星级饭店要落实管理人员和劝导员,完善管理制度,并于8月10日前,完成设立禁烟区和禁烟标识的工作,达到文明城市测评标准。8月10日后,海口市旅游委将组织督查组抽查部分星级饭店落实情况。

来源:海口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直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
习近平观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