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减少60%公车消费 海南八一总场公车改革调查
2011-06-09 17:08: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发现,国内其他省市的车改争议的焦点就是油料补贴的标准,操作不好很可能出现新的腐败,如何制定补贴标准,这是一个很难把握的尺度。

为了确定一个大家都能认可的补贴标准,八一总场对车改前3年各级干部用车情况进行了测定,根据测定的情况制定标准。

考虑到不同科室的公务用车数量并不相同,对外业务多的部门用车就多;同一个科室,由于每个干部分管工作不尽相同,其用车数量也有很大差别。八一总场办公室主任梁勇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些矛盾,农场油料补贴分现金和油票两种形式,其中50%以现金形式发放到部门干部个人手中,另外50%以油票形式发放到机关各部门,部门统筹使用,谁公务出车多就调给谁,当月节余的油票可转下月使用。

截至目前,八一农场总场共有125名干部购买新车,并拿到了车改补贴,占行政管理干部总数的80%。经测算,农场一年私车公用补贴油料费仅支出96万元,这只相当于车改前每年车队的修车费用,节约幅度高达60%多。

车改的执行,既解决了过去行政交通费用居高不下的老问题,又杜绝了公车私用的现象,廉洁且廉政。不仅如此,车改还减少了内部矛盾,促进了农场社区的和谐。

罗永华说,过去领导干部开公家车烧公家油不心疼,全家老小都沾光,职工心里有怨气。现在,领导干部开私家车办公家事,基层职工心气顺了很多,认为是把反腐倡廉的口号变为了实际行动。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