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近2万亩西瓜滞销 瓜农:抱瓜流泪
2011-05-26 16:55:45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海南省文昌市瓜农反映,目前西瓜价格由此前的3.6元/公斤,下跌到最高1元/公斤,更面临无人收购的境况。今年文昌全市种植了4.15万亩西瓜,目前已经销售了55%,还有45%近2万亩西瓜降价滞销。

记者25日上午在文昌市铺前镇林梧西瓜种植基地看到,成片的西瓜长势非常好,但目光所及之处,没有一辆西瓜收购车前来收瓜。在林梧村已经种植了两年的浙江台州籍瓜农罗成国的西瓜地里,记者看到一个个超过10斤的大西瓜已经有7分熟,到了采摘的最佳时节。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从本月10日起,还没有一个收购商前来收瓜。

文昌市铺前镇林梧村瓜农罗成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马上)就可以摘,但没办法,只能抱着西瓜哭了啊,卖不掉没办法。没见一个人,不是个把小时,你就待个一天、两天也很少有老板过来。”

海南是冬春季节全国西瓜的主产区,从西部的东方、乐东起自南向北逐渐成熟上市,文昌位于海南最北边,也是最晚上市的地区。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