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即将6月海南天气凉爽 气象专家详解原因
2011-05-26 16:55:4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获悉,海口今年进入夏天的时间是4月10日,是海口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入夏时间次晚年份,海口最晚入夏纪录是1951年4月15日。

常年来看,海口进入夏天的时间是3月21日。今年海口入夏时间是4月10日,广州于今年4月8日入夏,首次赶在海口之前入夏,广州成为全国今年首个入夏的省会城市。

既然海南都已全面进入夏天了,为何这几天天气清凉,如春天般舒适,仿佛时光倒流。人们不禁纳闷了,都5月下旬了,天气到底怎么了?

据海南省气象台的资料分析,海南自5月22日夜间起受到冷空气偏西下静止锋天气过程的影响,天气才变得如此凉爽。

气象学上的冷空气偏西下静止锋天气过程是指由于冷锋锋面在雷州半岛至海南岛南部沿海一带静止,这类过程在冷暖空气均较活跃的时期容易出现,2-6月常出现。

据海南省气象台5月26日11时发布的最新预报,26日和27日海南仍受冷空气偏西下静止锋天气过程影响,全省以阴天间多云转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2℃以下;另外,26日午后南部地区有雷阵雨出现,请注意防范。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