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世界厕所峰会将在海南举办 全球征集优秀公厕
2011-05-16 10:16:00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界厕所峰会将在海南举办 全球征集优秀公厕

今年11月,2011年世界厕所峰会将在海南举办。为总结和交流世界公厕建设的成就和先进经验,省住建厅近日面向全球开展优秀公厕实例征集活动。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对海南各城市和景区的基础设施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省把解决公厕问题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将解决公厕总量不足、提升公厕建设标准和管理水平同步推进。

2011年世界厕所峰会的主题,是“厕所文明:健康、旅游、品质生活”,省住建厅要求此次选送的优秀公厕实例应具有地域特色,能反映作品所在国家和地区的自然人文特点、体现城市建筑细节美,作品在功能设计上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同时应具有节能、节水和节材、环保和低维护成本的特点。据悉,所有选送实例将汇编出版《世界优秀公共厕所实例》图集,并在2011年世界厕所峰会上交流。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单憬岗 通讯员 肖丽)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