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收藏市场一商户 讨价还价时镇店之宝丢失
2011-05-16 09:45:22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14日),海淀区大钟寺爱家收藏市场,一商户自称遭遇精通“心理战”的盗贼,盗贼用声东击西招数,偷走了其展柜里摆放的一件价值90万的和田玉镯。

一男子要求开柜看货

昨日,爱家收藏市场二楼商户张女士称,她今年4月下旬入驻爱家收藏市场,原定6月正式开业,“为了这家即将开门的玉器店,我从亲友那请来了一只价值90万的和田玉镯当镇店之宝,和翡翠观音以及两件其他玉器放到了一个展柜里。”

昨日下午,张女士出门办事,妹妹留守店中。下午4点多,一位30多岁的男子指着展柜里一只翡翠观音询价,“这名男子报高价后又开始杀价。我妹妹做不了主,就给我打电话。”

张女士的母亲说,该男子趁张女士妹妹打电话时,要求开展柜看翡翠观音,张女士妹妹打开了展柜。该男子看货后,突然凑到打电话的其妹身前,要求听她们说什么,张女士的妹妹本能侧身躲开。

市场方否认经常失窃

“问题可能就出在这,盗贼声东击西,我们说的是价格的事,他一凑过来听,我妹妹的注意力肯定转移。”张女士说,该男子听完报价后,表示要找懂行的人来看,之后离开。

过了10多分钟,张女士的妹妹收拾展柜时,才发现柜子里的和田玉镯不翼而飞,于是报警。随后,双榆树派出所民警赶到。

昨晚,跟张女士商铺相邻的一玉器店的老板说,她此前的确看见过张女士店的玉镯,“包着套子,不知道值多少钱”。

昨晚9点多,爱家收藏市场宣传主管孟先生表示,经核实过,目前还不知道商户丢失商品的情况。

昨日,该市场商户高女士反映,她今年3月份丢过价值6万元的巴林石,“市场常丢东西。”高女士的说法得到其他两名商户证实。对此,市场宣传主管孟先生予以否认,称市场安保力量很强。

昨日,海淀警方证实,一商户确实报警称丢失玉镯,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来源:新京报(记者 张永生 安颖)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