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国内外优秀设计师走进海南发掘"地标性"设计元素
2011-05-10 14:54:3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0日上午,“行走中的创意——设计师走进海南系列主题采风活动”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海南国际创意港举行。

本次采风活动是“阳光杯——2011(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商品工业设计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采风队伍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苏州、海南、韩国等国内外地区的30多家知名设计机构的设计师,分成三组,在5月10日至5月29日期间在海南全省范围内进行采风对接。

据了解,“行走中的创意——设计师走进海南系列主题采风活动”是海南首次整合国内外设计界脊梁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提升海岛旅游产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活动。通过活动,将实现对海南“地标性”设计元素的专业化发掘、梳理,为海南打造旅游商品新的发展空间、趋势、方向提供前端设计方案支撑。

海南省工信厅负责人表示,以对接和采风的形式让项目双方面对面地沟通合作,在活动过程中直接切入项目设计,深化、确保了设计成果的落地,有别于传统大赛的后大赛产业落地模式,是一次高端、专业的定向设计服务对接,实现了真正意义的产业化落地,实实在在地助推了岛内企业的发展与创新。

“行走中的创意——设计师走进海南系列主题采风活动”是“阳光杯——2011(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商品工业设计大赛”全面开展的强劲第一波。“阳光杯——2011(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商品工业设计大赛”由工信部和国家旅游局指导,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省灵狮创意投资公司负责全程执行。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88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幢两层砖木结构金字瓦顶的房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回应“阴滋病”研究结果 称未发现新病毒
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即日起可在线查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