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高尔夫与旅游论坛开幕 学者聚商高尔夫与旅游发展
2011-03-21 10:07:3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9日上午,2011海口高尔夫与旅游论坛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高尔夫与旅游发展。论坛以旅游休闲产业新态势与高尔夫产业发展为主题,国内外学者围绕这一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中国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促进会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小安做了“关于户外休闲与高尔夫发展”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与欧美高尔夫蔚然成风相比,中国的休闲运动才刚刚起步,由于生活方式、农耕文化制度、独生子政策等都影响着中国人的休闲生活方式。

毕马威合伙人、毕马威高尔夫项目领导人曼尼科斯•冯•巴斯勒做了“Harnessing the Economic Value of Golf”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分析了欧美的高尔夫球产业发展现状及介绍了高尔夫产业发展经验,并指出欧美高尔夫产业的发展经验有很多值得中国高尔夫企业借鉴的地方。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发表了“高尔夫要向慈善公益事业多献爱心”的主旨演讲。她在演讲中介绍了“球爱天空”高尔夫慈善基金是国内高尔夫参与公益事业的一项很好的例子,并且她指出目前世界上高尔夫是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力度最大的运动,并希望中国高尔夫的管理者、组织者、参与者,协会、球会、球场,方方面面、团体个人,都要充分利用高尔夫平台,为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多献爱心、多做贡献。

卡拉威国际高级副总裁托马斯•扬全面介绍了高尔夫的多面价值,他指出,高尔夫并不只是一项运动,除了本身具有的制造经济的价值外,在环境、就业、地产、慈善事业、旅游都产生了直接影响,是隐形资产。

此外,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做了关于“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三化”之路”,他在演讲中指出高尔夫发展需向城市化、大众化、有机化发展。

下午还进行了高尔夫品牌之光展演会,展演会主要邀请了卡拉威、耐克高尔夫、Nakashima等国际品牌发布和研讨最新高尔夫产品趋势,包括:高尔夫装备、高尔夫服饰、高尔夫礼品等。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最后说,中国经济已深深融入世界经济,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坚定不移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转变。>> 详细
点击排行
  尹蔚民:劳动力供大于求 中国人口红利期长期仍存
李克强:中国将实施改善民生十大行动计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