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春运结束:海南民航客流量平稳回落
2011-03-01 13:14:1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运结束:海南民航客流量平稳回落
 
2月27日,海口美兰机场,旅客正在南方航空值机柜台前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春运结束:海南民航客流量平稳回落

2月27日,海口美兰机场,旅客正在登上一架南方航空客机。

02月27日,2011全国春运工作进入最后一天,海南省海口、三亚两地机场航空客流呈现回落态势,两地机场当日计划进出港旅客人数5.4万人次,较一周前下降了12.4%,其中南方航发送旅客18397人次,市场占有率达到33.9%,排名各大航空公司之首。

据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刘晶介绍:海南春运结束的时间要比其他地区相对“滞后”一些,原因在于春节期间海南涌入大量的游客,除了传统的观光客以外,还有大批的自助游、休闲游以及候鸟型旅客,他们没有固定回程时间,这可以从进出港旅客的逆差上反映出来,因此,虽然旅客流量总体下降,各大航空公司也已经开始减少在海南的运力投放,但平均客座率却保持了较高的水平。

数据显示,2月27日当天,海南进出港航班的平均客座率比一周前提高了5.1个百分点,达到91.3%,特别是海口、三亚两地至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客流密度依然较大,平均客座率在95%以上,南方航空为此继续保持热门航线的航班数量,海口、三亚至广州的往返班每天至少30班次,至北京的往返班次不低于16班,往返浦东或虹桥的航班量为10班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通讯员 徐勤涛 董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官方微博成为与民众沟通新平台
中国各地纷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