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南航机组与死神赛跑 15分钟急降3万英尺
2011-02-27 10:21:0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24日凌晨3点,当南航CZ6761航班降落在三亚凤凰机场的时候,机上近200名旅客没有丝毫困意,原本应该在4个小时前达到目的地的航班,整整晚了4个小时,然而却没有旅客发出牢骚和报怨,人们缓缓走下飞机,与机组告别的时候纷纷投来敬佩的目光——就在4个小时前,他们与南航机组共同完成了一场生死营救,将一名心脏病旅客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7时25分,航班从宁波起飞后不久,乘务组开始进行对旅客餐饮服务的准备,就在这时,中舱乘务员姜惠发现坐在35C座的老年男性旅客出现脸色发白,呼吸急促现象,马上询问其随行家属得知,该旅客有心脏病史。得知这一情况后,姜惠马上报告了有着12年乘务飞行经乘务长张化。乘务长马上协助随行人员帮助病人服下了自身携带的药物,同时了解了病人的病史,在服药后,病人病情好转.乘务长对该旅客实行了不间断的监控。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7时55分,旅客病情突然恶化,出现了面色发白,嘴唇发紫的情况,乘务长马上将情况报告给机长,与此同时,在第一时间取来机载氧气瓶,让病人吸氧,并且通过客舱广播系统,寻找飞机上可能存在的医护人员。机上旅客有的送来药品,有的帮助按摩,还有人在默默祈祷。 8时正,时间正在一点一点过去,病人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呼吸逐渐由急促转为缓慢,病情十分危急.乘务长马上报告机长病人的情况,机长刘哲当机立断,决定中断航程,寻找最近的备降场降落,为病人的救治赢得时间。

8时05分,乘务长向大家广播了机长的备降决定:“女士们先生们,由于飞机上有一名病重的旅客,需要马上就医抢救,为了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我们决定紧急降落在最近的青岛流亭机场,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那一刻,机舱里出奇的安静,人们目光坚定的看着乘务长,几名旅客和机组人员围在病重旅客身边继续进行求助。

8时06分,旅客已经感觉到飞机正在下降,由于紧急下降的角度和速度都会比正常下降大,所以很多旅客都出现了压耳的情况,可是为了尽快将病人送到医院救治,大家都忍着疼痛,默默地为病人祝福。

与此同时,机长与地面塔台、机场取得了联系:空中指挥部门已经清理出一条绿色通道,确保南航CZ6761航班第一时间降落,地面医护人员已经全面待命。 8时20分,这架注册号为B-6626的南航飞机,搭载着希望,降落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而救护车早已守候在此,飞机停稳后,120急救医生马上登机为病人检查,此时客舱内异常的安静,大家都在静静的等待着消息……

8时30分,病人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登上急救车前往医院救治.而就是医生的一句话,让当时飞机上的每一个人都心感欣慰,”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这多亏了你们及时的降落和对病人正确的处理,要不然啊,病人的情况可真的不好说啦”。

大家终于舒了一口气,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此时大家都沉浸在一个生命得到挽救的喜悦之中,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惫,而这20分钟的紧急降落,反映出了人性的美好和南航的高度社会责任心,佛法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人性的光辉,在这一刻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女士们先生们,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南方航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感谢您对病重旅客的关爱。现在请您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关闭手机电源,我们将继续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宁波,我们再次就备降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此时的客舱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通讯员严肃)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2月27日上午9时到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与网民在线交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总理谈3次与网友交流感受 这次感到责任重大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强调:抓好抗旱 全面开展春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