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旅客突发心脏病 海航航班紧急备降成都抢救
2011-02-10 13:36:5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2月10日记者从海南航空分司了解到,1月25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海航”)由深圳飞往兰州的HU7744航班上,一名头等舱旅客突发心脏病,为了挽救旅客的生命,海航航班紧急备降成都,海航机组和成都场站人员空地联手,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

1月25日,海航HU7744(深圳至兰州)航班由深圳起飞后30分钟左右,头等舱乘务员在巡舱时发现坐在第一排的一名旅客紧闭双眼,口吐白沫,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乘务员见此情状,冷静沉着,立即打开通风孔,并联系乘务长唤来随行家属询问。随行家属说旅客有可能心脏病复犯了,乘务长马上取下氧气瓶为旅客提供氧气,同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并将情况汇报给机长。就坐于后舱的一名女士听到广播后,立即与乘务员联系,表示她是医生,可以提供帮助。在医生的建议下,乘务员打开应急医疗箱,取出听诊器和血压计测量,为旅客实施急救。通过多次测量发现旅客血压逐步降低且脉搏不齐,生命危在旦夕。为了挽救旅客的生命,机长果断决定紧急备降成都,并呼叫地面准备急救车。

海航地面服务人员及驻成都场站人员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机场和医院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飞机于10:15落地,已等候在飞机下的救护车火速将病危旅客送到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因抢救及时,命在旦夕的旅客得以成功获救。

事后,海航成都营业部和场站人员专程前往医院探望正在休养中的旅客,送去了鲜花和水果,祝福他能够尽早出院,早日恢复健康。旅客及家属深受感动,对海航的高效服务以及人道主义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并对当天参与营救的机组和地面服务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作为全球第七家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始终倡导“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这次营救行动也是海航“为社会做点事 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的完美体现。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通讯员 周炜 邢航)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批复北京中关村十年规划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受追捧粉丝超过11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