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受追捧粉丝超过11万
2011-02-10 16:10: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公布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大事件、提示出行信息、晒心情……记者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的官方微博“成都发布”上看到,仅仅半年多时间,成都市通过微博发布了554条各类信息,而且追捧的“粉丝”数量超过11.8万。

2010年6月,继云南省委宣传部、广州公安局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也开始试水官方微博,公开通报政府信息、重大活动,一些突发事件还会在线“直播”,后来进一步拓展到提供民生题材的报道和信息。

“针对微博市场快速发展的态势,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决定尝试通过微博的方式来拓展发布的传播渠道,从目前的运行状况看,‘成都发布’取得了预想效果。”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陈程说。

据介绍,2010年“8·13”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成都发布”官方微博动态发布灾情和抢险救援解困情况等59条微博信息,被人民网等8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汇集点击量超过了千万次。其中“粉丝”“子夜的昙”将一条天气信息转发给了他的2806位“粉丝”,2806位二级“粉丝”又对其再次转发。

陈程介绍说,截至去年12月中旬,“成都发布”的“粉丝”超过了5万,今年2月2日“粉丝”突破了10万,目前“粉丝”数量急剧增长的态势也越发明显。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苏波、刘利华同志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科技部撤销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因存严重抄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