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海口开幕
2011-01-25 10:51:5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24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海口正式拉开帷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副司长李宏,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扬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范晓军,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寒松以及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组委会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中国合唱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扬俊发表了致辞,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宣布合唱节开幕。

王扬俊表示,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海南建省以来在海南举办的一次规模空前、阵容强大、节目精致的大型少儿文化交流活动。合唱节对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品位,扩大对外影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当天下午,来自江苏省、湖南省、贵州省、陕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吉林省、云南省以及海南的共九支合唱队用清纯的歌声展现儿童风貌。其中,海南省琼海市嘉积二中“小绵羊”合唱团演唱了《春雨沙沙》、《鸟归来》、《捡螺歌》三首歌曲,海南省海口市第十一小学椰韵合唱团给观众带来了别具海南民味的《山海哩哩美》、《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叫侬唱歌侬就唱》三首歌曲。同日晚八点,另外10支合唱队在海南省歌舞剧院进行了第二场比赛。

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共29支少儿合唱队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8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累计献血超过8万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22年间,他救助200多名贫困人员,累捐款超过5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