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0-12-08 19:09:5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8日,海南省进一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在海南万宁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海南省委政法委在海南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掀起新一轮的打击高潮,给黑恶势力以毁灭性打击,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改革,确保“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全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改革发展和新形势下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会议通报了2010年海南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出席会议并做部署讲话。

肖若海在会上指出,通过四年多持续有力的打击,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遏制了其发生蔓延的势头,消除了一批不和谐、不稳定因素,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的稳定和发展。但海南省少数农村地区黑恶势力比较猖獗地方、少数行业垄断、强买强卖的涉黑涉恶犯罪比较严重和黑恶势力团伙操纵“黄赌毒"犯罪比较突出、境外黑恶势力渗透逐渐增多,打黑除恶的形势不容乐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肖若海还指出,只有铲除黑恶势力,才能抓住与刑事犯罪作斗争的重点,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取得“打一伙、保一片,铲一批、稳一方”的社会效果。 对此,肖若海要求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一执法思想,把握法律准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政法委要加强领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并加强协作配合,增强打击合力。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检察院、法院要提前介入,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同时要依法区别对待,宽严相济,以分化瓦解黑恶势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对立面。纪检、监察、反贪部门要把打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深挖细查、严肃查处黑恶势力后台和“保护伞”是关键。对发现的职务犯罪线索,要及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查处。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厉查处黑恶势力的非法经营活动,配合公安机关等政法部门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查封、扣押、冻结和罚没黑恶势力全部违法犯罪所得,彻底取缔其用于非法敛财的经济实体,摧毁其滋生蔓延的经济依托,防止其死灰复燃、东山再起。其他部门如海关、税务等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犯罪要及时通报外,也要配合有关政法部门做好打击工作。 据悉,2006年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海南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海南省共摧毁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30个,破获刑事案件1092宗,抓获团伙成员1009名,已起诉713人,一审判决678人。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宋洪涛、陈炜森)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