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奥林匹克火炬广场落户三亚海棠湾
2010-11-02 09:23:0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月31日晚,奥林匹克火炬广场正式在三亚海棠湾落户,标志着三亚奥林匹克湾项目正式启动。

三亚奥利匹克湾由奥林匹克大家庭、奥林匹克世界村、奥林匹克梦想岛组成,总占地2200亩,传承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和“同住地球村,永远一家人”的愿望。曾在北京奥运会亮相的300多件奥运雕塑将分布在奥林匹克湾的各个区域。

落成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点燃“奥运圣火”,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岩峻以及楼云、高敏等9位奥运会冠军,在新落成的奥林匹克火炬广场进行了“圣火”传递,最后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队队员赵蕊蕊点燃了广场上的巨型火炬。

据悉,三亚奥林匹克湾项目将打造出一个集体育、文化、休闲以及商业功能为一体的广场。

在体育功能方面,将围绕奥运遗产这一主题,建设奥林匹克火炬广场、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中心、奥林匹克大家庭、奥林匹克青年学院、水上运动等设施;文化功能方面,将举办各种体育文化活动,包括奥林匹克文化论坛、奥林匹克经济论坛以及其他与奥林匹克有关的活动,举办各种展览以及模特大赛,打造三亚国际电影节;休闲功能方面,将突出“国家海岸”海棠湾休闲外交基地的功能;商业功能方面,将建设度假酒店以及滨水高尚商业区等。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刘小利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