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东环铁路进行开通前克缺维护 公开10项承诺
2010-11-01 16:12: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海南东环电气化铁路9月16日送电成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后,承担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海南东环项目部力求尽善尽美,持续总结整改前段时间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克服缺点并扫清剩余工作量,做好工程收尾、联调联试、开通准备等各方面的工作,精心确保海南东环铁路如期高质量投入运营。

9月30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二公司海南项目部召开东环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布置会议,对东环铁路送电半个月的联调联试进行梳理,安排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随后,各作业队、电力和房建分部分别整理静态验收问题整改情况,对剩余工作量合理安排施工组织和最后期限。项目经理万金洲组织上线作业人员记名式学习广运发〔165〕号、粤海运管发〔143〕号文件精神,把安全培训工作和既有线施工"三位一体"的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10月上中旬,超强台风"鲇鱼"进入南海后移速缓慢。此次南海台风浪过程维持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发展强度大,尤其对海南东环电气化铁路的克缺维护构成极大的影响。海南项目部按照东环公司《关于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组织各分部、各作业队立即行动起来,对高空作业、电力电缆线路、变配电所、接触网支柱、回流线、承力索和导线、四电房屋、围墙护坡及道路等全面细致排查,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项目部就做好超强台风各项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建立健全由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全面负责的防台风、防洪防汛工作组织,各分部、各作业队防汛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认真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切实履行好防汛防台风职责。二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对"鲇鱼"的预警预报。及时启动预案,派人24小时不间断对沿线工程进行巡逻,对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排除险情,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三是及时安全转移危险区域所有人员和车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不损一车。四是及时补充、更新防汛防台抢险物资,提高防汛防台应急保障能力。项目部在美兰机场、琼海、陵水、三亚站设置四台抢修车,由四个维护小组分片负责,统一调配,确保海南东环电气化铁路安全渡汛。

强降雨造成海南地区山洪爆发、泥石流、山体坍塌、路面垮塌等地质灾害。10月下旬,泥石流造成东环铁路神州至陵水区间部分线路损毁,导致接触网供电中断,联调联试工作被迫停止。海南项目部接到抢险救灾命令后,立即成立东环铁路抗洪抢险指挥部,项目经理万金洲亲自挂帅,并迅速做出抢险部署,他要求各抢险小组加强抢险施工的组织协调,做到科学防范、科学抢险,绝不留安全隐患,全力夺取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项目部紧急从琼海中心料库调运来砼支柱、腕臂、腕臂底座等抢险储备物资,迅速集结的80名抢险人员、4辆轨行车辆、5台汽车全部到达工地,经过5个小时的挑灯鏖战,安全优质完成了受损的接触网抢险修复任务。10月24日11:30分,东环铁路联调联试试验车正点达到三亚站,受泥石流冲击影响的东环铁路全线通车、接触网恢复全面供电、联调联试工作恢复正常。

海南项目部党工委围绕公司"创先争优促发展,强企富工做贡献"主题,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将承诺内容细化、量化,公开了海南东环的十项承诺。通过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的模范行动,带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们按照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全面履行合同,促进项目管理水平提高,确保工程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确保完成联调联试任务,确保实现海南东环铁路开通运营目标。同时,东环项目部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在海南东环公司树立了良好的信用评价,推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整体信誉持续提升,力争海南东环电气化铁路创部级优质工程、创国家级优质工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