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172辆新的士至今未投放 300多的哥很无奈
2010-11-01 16:12:21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已经等了2个多月了!这啥时是个头啊?”昨日,出租车司机陈师傅给海南特区报打来电话反映,原本定于今年8月底投放的172辆出租车因为被检测出计价器不合格,直到现在这些新车都没到司机们手中。许多司机都等着新车养家糊口,可出租车的投放一拖再拖,他们感到既气愤又无奈。

两个多月前摇的号 至今不见车

昨日,记者见到了陈师傅及几名同样是等待新车的出租车司机。“我们生活都不容易,为了开车交了5万元,这些钱有的人是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借来的钱,有的人是多年积攒的钱。”一见面陈师傅就迫不及待地讲述这2个多月煎熬等待的滋味。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23日,海口市第三批招聘出租车驾驶员摇号工作举行,招聘的出租车公司为海南永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海南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共更换172台出租车,现场摇号共产生344名出租车司机,而参与摇号的就多达3976名驾驶员。陈师傅等人是这次摇号中的幸运儿。当时不少媒体报道,交通局承诺将于“近期”将这172辆出租车投放上路营运。但令司机们没想到的是,直到现在,连新车的影子都没见到。

陈师傅表示,如果不能早点拿到车,借来的钱就无法按时归还,现在他们一家人急得团团转。相较之下,李师傅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由于钱都投入到拿车中去了,摇中号后,他就辞了工作一直等着拿车,结果一等等了2个多月,再这样下去,吃饭都成了问题。

“我们听公司说,是由于计价器在检测过程中被计量所认定不合格。但我认为这是公司在‘做手脚’。为了是等到明年投放就可免去‘有偿使用费’。”同样是等待新车的王师傅表示。

被怀疑做手脚 出租车公司喊冤

“我们现在只希望尽快拿到车!交通局早一天放车我们就能早一天辟谣。”在接到记者的反映后,海南永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春光向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自摇号结束一个多月后,由于长时间拿不到新车,不少司机纷纷前往该公司以及海南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讨要说法。韩春光说,许多司机都认为是公司与交通部门“联合”起来,晚些投放新车,为的是争取明年投放车,免去缴纳有偿使用费。对此,韩春光既感到无奈又觉得焦急,他也希望交通部门能够早日将车投放出来。“虽然媒体早有报道,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正式文件称明年将免去‘有偿使用费’。即使到时候真的不征收,由于这批车是今年摇的号,所以这笔费用还是要收的。”韩春光表示,钱收了是上交有关部门的,并不归公司所有。“请司机们耐心等待,我们已经做好所有准备,只等交通部门放车了。”韩春光说。

昨日,海南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公司有126名司机在等待这批新车。“交通部门早日放车,公司也能少些麻烦。”该负责人表示。

市民:打的难,车辆投放还这么慢?

“现在只要一到下雨天,根本打不到车;平时打车也难!”家住龙华路的市民马先生对记者说。马先生表示,现在在海口打车也并不容易,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以及下雨天的时候,出租车几乎都是有人乘坐了的。马先生认为,造成海口打的难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出租车投放较少,投放速度慢。

“原本打的就难,车辆投放为何还这么慢?”家住国贸的周小姐说。周小姐表示,新的出租车投放之后,海口的出租车无论是服务质量、还是坐车环境都提高了很多。在交通部门的严厉查处之下,宰客现象也越来越少了。她希望打的难的问题能够得到尽快解决。

交通局:近期将投放

记者昨日采访了海口市交通局副局长王辉,他表示,这172辆出租车之所以迟迟不上路,是因为其计价器经检测计量所检测为不合格。“但据我了解,这件事已经得到初步解决,相信近期就能投放。”王辉说。

来源:海南特区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