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高院出台措施追究违法审判责任
2010-10-25 14:24: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海南省高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海南全省法院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工作,促进司法廉洁,海南省高院出台《海南省人民法院审判人员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试行)》)。

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审判人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故意违反法律、法规,或者因过失违反法律、法规的,应承担违法审判责任。

据介绍,《办法(试行)》规定了详细的责任追究范围。凡出现违反法律规定,擅自对应当受理的案件不予受理,或者对不应当受理的案件违法受理,或者未经审批程序私自受理案件的,故意违反规定采取或者解除财产保全措施,造成当事人重大财产损失等情况的,责任人员应承担违法审判责任。

同时,各法院监察部门是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工作的职能部门。监察部门追究违法审判责任时,情节轻微的,可根据情况分别作出告诫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等处理;情节严重的,应当依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有关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