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超强台风“鲇鱼”逐渐向广东中部海面靠近
2010-10-21 09:19:5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超强台风“鲇鱼”逐渐向广东中部海面靠近

记者20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超强台风“鲇鱼”将于10月22日从海南岛东北部海面经过,逐渐向广东中部海面靠近,并有可能于23日前后在这一带的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海南岛四周海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强风天气。海南省气象局已于10月20日10时20分,将热带气旋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

据气象部门监测,“鲇鱼”20日15时中心位于北纬17.9度,东经117.1度,也就是在广东台山东南方约6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风速达到52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2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

预计未来一天内,“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省中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0月23日前后在这一带的沿海地区登陆。

受“鲇鱼”环流影响,海洋方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10月20日有11—13级、阵风14—15级的大风,其中“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6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20日起风力将加大到9—10级、阵风11—13级;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20日起有7级、阵风9级的大风,21日起进一步加大到9—10级、阵风11—13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海南岛西部海面,22日起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级。

陆地方面,10月22日—24日,本岛北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南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鲇鱼”路径图(蓝色为实况路径,红色为预报路径;红色虚线为十级大风范围半径,黄色虚线为七级大风范围半径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特约记者熊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