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全力以赴防台风“鲇鱼”
2010-10-19 13:43:4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南全力以赴防台风“鲇鱼”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已于10月18日22时前后进入南海,19日8时其中心位于南海东部海面上,即北纬16.3度,东经11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加强。很可能于22日在海南东部到广东中部沿海一带登陆。

就防御第13号超强台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长罗保铭于18日对防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们要求必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水库安全以及渔民、游客的安全。要及时转移水库下游、低洼地带、江河两岸的群众,全力做好遭受连续强降雨袭击后水库安全后续的各项防范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实行24小时巡查。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海上作业,确保全部渔船回港避风、所有渔民上岸避险,鱼排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另外,海南省“三防办”总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陈成于18日对海南全省水库安全提出了要求,必须在13号台风登陆之前将所有水库库容调至汛限水位以下。海南省三防办指出,目前海南防汛压力较大,十月份以来的两次强降雨使海南全省江河、水库都处于高水位,海南全省蓄水量已超过64亿立方米,虽然大多数水库水位都在汛限水位以下,但是土壤、大坝和山体等含水量都已达到饱和,极容易引发新的险情,另外救灾物资已消耗一大部分也增加了防汛的难度。

自19日起,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加大,为提前应对台风,消除高立柱广告牌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三亚市各有关部门正在对全市范围内的沿街广告牌进行拆卸。另外,文昌有关部门已紧急通知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回港避风,积极备战超强台风袭击,确保渔船民万无一失。三亚市1500余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琼海市潭门渔港提前作好防范工作,39艘在外作业的渔船已全部就地回港避风。海口市渔船2537艘,已回港避风2529艘,8艘回港途中。截至目前,文昌沿海一线2200多艘本港船舶已纷纷回港避风。陵水县正加紧水库泄洪和加固病险水库,排除隐患。记者从海口各大超市了解到,由于担心强台风影响造成市民出行不方便,以及蔬菜供应不足、菜价暴涨等问题,海口市民纷纷囤积蔬菜。

另外,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应对13号强台风,海南省民政部门已向民政部申请调拨救灾帐篷4000顶,并于18日向市县发出做好防风救灾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要求各市县民政部门按救灾预案要求,排查险情,提前准备灾民临时安置点,并储备部分灾民基本生活物资。指导村(居)委会成立灾民转移小组,及时安全转移灾民,海南省民政厅计划用300万元购买救灾物资,保障救灾所需。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