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大范围强降水持续 紧急转移群众10万余人
2010-10-18 09:18: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南大范围强降水持续 紧急转移群众10万余人
 

10月16日,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民兵预备役官兵正在转移万城镇仁里村村民。 15日以来,海南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多个市县再次出现城市内涝、村庄群众被困等灾情。海南省万宁市政府所在地万城镇约有1.57万名群众受困,目前已紧急转移2600余人。

17日白天,海南省除西部地区外继续普降大到暴雨,海口、文昌、定安、琼海、万宁、澄迈、屯昌等市县城区不同程度出现积水内涝情况,已有200余个村庄受淹,受灾市县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万余人。

在17日下午16时举行的汛情通气会上,海南省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孙伟介绍说,15日8时至17日13时,海南全岛平均降雨量为229.8毫米。截至17日8时,持续强降雨已使海南200余个村庄受淹,海南省各级政府迄今已紧急转移安置受洪水围困和次生灾害威胁的10.13万群众。其中,海口市被洪水围困村庄103个,转移群众1.56万人,文昌市受洪水围困或病险水库威胁村庄44个,转移群众3.84万人,定安县受淹村庄41个,转移群众9114人。

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王振兴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天的持续强降水,再加上国庆期间的强降水,海南省主要江河水均处于偏高水位,其中南渡江的水位已经在16日16时超过警戒水位,截至17日16时,南渡江定安水文站水位已超警戒水位0.6米,龙塘水文站已超警戒水位2米,目前,各站的水位仍在上涨,预计南渡江主洪峰将于18日2时至4时之间通过定安水文站,届时将超警戒水位1.7-1.9米;主洪峰将于18日8时到10时通过龙塘水文站,届时将超警戒水位2.6-2.8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