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开展大规模医疗防疫
2010-10-14 10:25:5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3日,为了确保“灾后无大疫”,海南文昌市组织支援文昌防汛抢险及文昌本市的25支医疗队伍、17支防疫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全铺开医疗防疫工作,并于当天上午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誓师出征仪式。

当天上午8时,包括海南省人民医院、省边防总队医院、解放军187医院等25支医疗队伍,海南省疾控中心、海南省卫生监督总队、海南军区防化连等17支防疫队伍集结在文昌市,解放军、边防官兵及各单位300多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防疫药品和器材,海南军区防化连消杀防疫车、省公安边防总队迷彩救护车及各单位医疗救护车等30多台车,投入文昌城的消毒防疫工作中。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梅等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医疗队代表做了发言后,各支队伍按照任务划分,奔赴各个受灾乡镇。

据了解,该市灾区的防病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医疗防疫队伍奔赴受灾地区后,立即展开为群众看病治病,与基层防控人员共同做好防疫和传染病疫情监测工作,指导、督促、帮助卫生院或农场医院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并有针对性地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水退一寸、环境清理一寸、消杀灭一寸,确保“水灾之后无大疫”。

据悉,洪水消退后,文昌市医务、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投入灾后的防病、治病、防疫工作中去,连日来,共为9000多名群众治病,发放眼药水1万多支,以及药品一大批,共消杀重点水淹区域411万平方米,共消毒水井4415口,基本上完成了对受灾地区的第一轮消杀。这次誓师出征是为了更好地整合在文昌防汛救灾医疗队伍的力量,加强医疗和防疫工作的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刘小利 通讯员 李强 苏海波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