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航全国乘务员招聘之旅今日登陆北京
2010-10-12 09:21:3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10月11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空中乘务人员招聘会在北京大新华航空大厦举行,为京城男女青年提供了一个圆梦蓝天、突破自我的职业发展良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上午9点,大新华航空大厦一楼大厅已经迎来众多求职心切的应聘者和家长,在海航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进入填表区填写基本信息。应聘者大多穿着正式,踌躇满志。

记者从现场的海航工作人员了解到,海航在官网上发布了招聘要求,大专及本科学历年龄在18至25岁之间,硕士学历27岁以下的青年男女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招聘。女性身高要求为1.65米至1.75米 ,男性为1.73米至1.85米,五官端正,身体健康。一位北京当地的男生告诉记者,“海航一直以服务好著称,对服务人员的要求自然也高,而且现场有这么优秀的应聘者,感觉竞争比较激烈,有一点紧张。”

据海航负责此次招聘的人力资源部穆经理介绍,北京是此次海航全国空中乘务员招聘之旅最重要的一站,公司及招聘组都非常重视,对应聘者的面试除了形象、气质、文化修养、身体素质方面,还将考核职业潜力、表现力、应变能力等。穆经理还表示:“海航近年来加大国际发展的步伐,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所以英语口语良好及有小语种特长的应聘者会优先考虑,他们正式走上空乘岗位之后,经过国内航班的执飞锻炼,很快就能执行国际航线,为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提供优质的机上服务,这也是海航国际化发展进程的需要。”

记者在现场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应聘者,都普遍表示“对海航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一位女孩告诉记者:“海航的全国招乘之旅很有影响力,为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机会,这也体现出这个企业有不凡的实力。”但是该女孩同时也表示自己是北京某高校英语专业的应届生,海航近年来国际化发展迅速,国际航线也频频开航,自己的外语能力不仅在面试时可以占得优势,在日后的空乘工作中也可以有用武之地。

一位应聘者的家长还告诉记者:“海航近年来发展很快,成绩有目共睹,而且空乘的福利、薪酬也较好,孩子如果能成为海航空乘,无论是晋升空间还是职业发展都被看好,所以也鼓励孩子来应聘。”

据悉,海南航空是中国发展最快和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自1993年开航以来,海南航空在保持安全运营纪录的情况下,荣获了多项国际和国内荣誉。2009年被SKYTRAX评为中国内地首家四星级航空公司,今年又再次获得了“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和“中国地区卓越服务奖”两项大奖,目前已开通国内外近500条航线,通航90多个城市,航线覆盖亚洲,辐射欧洲、美洲、非洲。

截止至10月14日,此次空乘招聘会仍然接受现场报名,应聘者可以登陆海航集团人才招聘社区http://hr.hnagroup.com或者海南航空官方网站:http://www.hnair.com详细查看相关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通讯员 鲁一帆)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