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边防医疗救护队进入盐墩送医送药
2010-10-12 09:21:3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0日上午,海南边防总队医院12名医护人员乘坐冲锋舟和越野车分两路抵达万宁和乐镇盐墩村。他们携带大批药品进村巡诊。该医疗救护队是首支进入该村的专业医疗队伍,及时地解决了该村缺医少药的严峻情况,伴着渐渐露出云层的太阳,盐墩村民心里也开始充满阳光。

盐墩村三面环海,是和乐镇的半岛小村,这次大雨灾害中,大水阻断了村里的交通,村里1000余人口在被困。经过了5天的浸泡,脚癣、腹泻、荨麻疹、湿疹,感冒、结膜炎(红眼病)等疾病困扰了村民,有的群众脚趾间糜烂,红肿、鞋子穿不上,连路都走不了,红眼病例不断增加,荨麻疹导致全身瘙痒让村民不堪其扰……

当天上午,该医疗救护队,一共接诊500多名病号,发放价值1.8万的消炎类、抗病毒类等各类药品,并对全村进行巡诊,深入蔡金银、叶仕浩等6名高龄五保户家中,送医送药,确保全村受灾群众得到了良好的医疗保障,同时,该医疗救护队还发放了200余份卫生知识宣传单。

边防医护人员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不畏艰苦,连续奋战,得到当地老百姓的赞扬。由于当地许多受灾群众不会讲普通话,副院长杨兹慧、医生邝继文(海南本地人),接诊了大部分病号,他们喉咙嘶哑了仍然继续接诊受灾群众,为了缓解喉咙痒痛、声音嘶哑的症状,他们不停地服用金嗓子喉宝等药品。作为医生他们最清楚,服用此类药品已经过量了,对身体有害,但是为更好和病人交流,他们还是不停服用此类药品。

韩健萍、邝继文等多名医护人员家里都遭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可是从接到抢险任务的那刻起,他们就无暇顾及自家的灾情,房子被淹了,粮食发霉了,孩子哮喘发作,家人受伤住院了……这些险情他们都无法顾及,一心扑在救治受灾群众上,望、闻、切、问,是他们唯一的行动。

有几名来自内地的医护人员为了克服了语言的障碍,他们请当地会讲普通话的年轻人担任医疗翻译,不厌其烦地询问群众的病情,也学会了几句简单的海南话“咪莫舒服”(哪里不舒服)?有时候,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指手划脚,用肢体语言交流,一个病号检查下来,早已累的满身大汗。

结束了盐墩的医疗救护工作后,医疗救护队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马不停蹄地赶赴和乐镇港上村委会,接诊受灾群众200余人,发放5000余元药品,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万宁市市长丁式江在巡查盐墩的过程中,慰问了边防医疗救护队,对官兵们说“感谢你们为老百姓送医送药,为了灾区群众的健康你们辛苦了,你们在这次抢险救灾工作中,功不可没!”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李强 苏海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