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口警方破获虚假电子机票行程单案
2010-09-29 14:22:3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28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部门获悉,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出售非法制造的电子机票行程单案,打掉一个长期在海口市出售假机票的犯罪团伙,端掉假发票储藏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假电子机票22万份。

按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要求,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提供的线索,经过缜密侦查,跟踪守候,很快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并于6月7日,在海口市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8岁,海南省文昌市人)以及蒙某(男,28岁,海南省文昌市人)抓获,当场缴获假电子客票行程单10000份,赃款1700元。据悉,犯罪嫌疑人吴某、蒙某等人自2007年开始在海口市从事假电子机票行程单的非法出售活动。

通过网络联系上海、深圳、重庆等地的票贩子,以每份0.15-0.2元的价格购买假电子机票行程单并通过物流公司运至海口,然后以每份0.3-0.6元的价格将假电子机票行程单大量销售给海口市内各个机票售票点,并通过网上建立QQ群等固定联系方式,形成长期的供求关系,赚取非法利润。

现初步查明,吴某、蒙某等人自2007年以来先后共出售假电子机机票行程单近30万份,海口市内所有机票售票点几乎被涵盖其中。

据了解,该案是海南省开展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首次涉及电子机票行程单的假发票案,具有涉及面广,涉及单位众多,涉及人员复杂等特点。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陈炜森、格九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