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省三个切实严格把关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
2010-09-29 14:22:3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28日,海南公安厅召开第三次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王壮总队长向社会各界通报了专项治理的相关情况。

据悉,针对这一问题,海南省已制定长效管理机制,警车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

王壮指出,海南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贾东军先后10次对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海南省公安厅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同的努力都为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另外,海南各级公安机关已形成专项治理工作的新攻势、新局面,解决了一大批警车和涉案车辆长期遗留的问题。

他同时指出,在针对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公安机关各部门通过集中审验警车,重点解决警车的审验、入户、销户问题,澄清了底数,规范了标识,无条件收回所有外借警车和警用号牌等措施,有效遏制了警车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外,经过充分进行调查研究,海南省公安厅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公安机关警车使用管理规定》和《海南省公安机关涉案车辆管理规定》,严格实行警车交通违法抄告制度、涉警交通事故通报制度、涉警交通违法处置协作制度、联合查纠工作制度和严格的处罚制度,使海南省警用车辆、驾驶人员和涉案车辆管理有章可循。

会上,王壮为接下来的专项治理工作做了相关要求。他指出,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在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必须坚决做到“三个切实”。一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和责任追究。二要切实加大对警车违规问题的整治力度。三要切实加强对涉案车辆违规问题的治理清理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刘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