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制定七措施积极“备战”中秋国庆
2010-09-21 10:21:1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了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海南省委、省政府于 9月20 日下午举行了海南省假日旅游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海南省在中秋国庆期间面临旅游管理等方面的考验,要求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以及为下一步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及海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主持了会议,参会的还有海南其他相关省市级单位。 据悉,为加强对假日旅游的领导,海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假日旅游管理意见的通知》,提出要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并成立了由海南省旅游委、外宣办等其他相关部门组成的海南省假日旅游管理领导小组。

会上,谭力指出,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至关重要,是对海南省前期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验,同时也是国际旅游岛各项建设能否进一步深入推进的关键。为此,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管理,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并明确指出要重点抓旅游安全管理,加大对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导游的监管力度,以及旅游信息化工程建设及旅游运输调配力度,从而做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升旅游景点吸引力和旅游企业、导游服务质量,及提高旅游信息、旅游交通服务质量。

要重点整治旅游景区的脏乱差现象,提升景区的旅游服务功能;严惩实行低价招徕、低质接待,以及与“黑导”、“黑车”、“黑店”相互勾结欺诈游客的旅行社;坚决打击无证经营和私拿回扣等不正之风和非法导游活动;全面提升旅游企业、景区和重点旅游城市的旅游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强对旅游汽车安全、卫生的管理和检查,加强口岸联检力量等其他措施确保旅游服务质量。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